多措并举尽职责、务实奉献勇担当——档案馆寒假疫情期间工作报道

多措并举尽职责、务实奉献勇担当——档案馆寒假疫情期间工作报道

疫情发生以来,档案馆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领会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寒假期间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馆内全体教职工按照学校的工作安排,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服从全校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主动承担责任,积极履职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档案部门的贡献。

一、立足岗位、坚持服务

疫情虽重,但工作不能停顿。在寒假疫情期间,原则上通过档案馆网站、电话等在线办理业务,按照约定的时间、地点,无接触取件。特殊情况必须现场办理的,先电话预约,再错时查档。同时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做好防护,尽量减少在档案馆的停留时间,避免人员聚集。通过规范的操作,热情的服务,为利用者提供了及时的帮助。每一位查档的人员都对档案馆在疫情期间仍然坚持对外利用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给予了一致的好评!

二、不忘初心,夯实党建

档案馆支部虽小,但党建工作从未懈怠,疫情期间更是如此。支部认真履行上级党组织的各项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同时,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积极开展党建工作。馆长张建华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为大家上了题目为《大国战“疫”绽放新时代雷锋精神新光芒》的党课。支部还组织了党日活动:观看学习强国平台中的电影《生死拯救》,使支部全体党员再一次感受到了医护人员的艰辛和伟大!

三、未雨绸缪、提早规划

因为疫情原因,按照教育部的指示,学校延期开学。因此,档案馆根据学校的要求,认真梳理并制定了开学前、教工返校及开学后的档案工作职责,为做好相关工作做准备。同时,按照辽宁省档案局的要求,发布了《辽宁科技学院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文件材料收集归档工作的通知》。对疫情期间产生的文件以及相关的归档工作,做了详细的要求。

四、提高认识,严守规定

档案馆全体教职工自疫情发生以来,时刻关注疫情的最新动态。并通过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认真学习党中央、省、市、区以及学校的各项有关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整个寒假期全馆教职工做到了不随便串门,不走亲访友,不聚餐集会。春节期间坚决不上门拜年,同时号召亲朋好友也要严格执行党中央以及省、市、区的各项防控工作决策和命令,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传递正能量,共抗疫情!

五、积极配合、严格防疫

认真做好假期防疫情值班、疫情“零报告”汇报等防疫相关工作。根据学校的要求,馆长张建华同志参加假期防疫的值班,一丝不苟,认真履职,随时处理突发事件。同时,档案馆安排专人负责每日的疫情“零报告”工作。每名教职工都按时汇报当日行程及身体状况,汇总后上报学校,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