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档案馆组织全校专、兼职档案干部进行集中业务培训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国家档案局令27号),进一步规范我校档案管理工作,结合学校近几年来机构调整,专、兼职档案干部队伍人员变动频繁的现状,校档案馆于2019年5月30全天,集中举办了全校专、兼职档案干部档案业务培训会,全校24个职能部门和15个教学单位的兼职档案干部认真参加了培训,副校长赵毅也出席了此次会议。

 

(副校长赵毅发表讲话)

    会前,副校长赵毅发表讲话。赵校长首先对我校近年来的档案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希望我校广大专、兼职档案干部能够充分认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参加培训,争取再创佳绩。


(培训会现场)

    本次培训分为“档案管理工作规范基础理论”和“数字档案管理系统辅助管理”两大部分,由校档案馆馆长张建华主讲,对高校档案的收集、鉴定、分类、整理、立卷、归档、利用等档案工作各个环节的业务流程和操作规范均进行了详细讲授,并指导大家实际操作。

(张馆长讲授档案管理工作规范理论知识)

(张馆长指导兼职档案员在数字档案管理系统上著录实践)

(兼职档案干部在学习档案管理系统的相关操作)

    本次培训较好地完成了预期任务,广大专、兼职档案干部对档案工作从理论到实践均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和掌握,为今后我校档案工作的良性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