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辅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12月4日,学校教辅支部全体成员在支部书记张建华的带领下,来到了辽宁省第一党支部——沟帮子铁路支部纪念馆参观学习,进行了一次意义非凡的主题党日活动,感知那段红色记忆。

    在驱车前往目的地的途中,支部书记张建华利用在车上的时间,先为支部成员讲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课。他从“共产党员的初心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如何才能不忘初心”三个方面展开讲解。通过车上这堂“移动党课”的学习,大家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八个字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更切实的体会。

1431E

支部全体同志在车上听支部书记讲党课

    到达目的地后,全体同志不顾三个多小时的旅途疲劳,立即以饱满的热情开始参观“沟帮子铁路支部纪念馆”。该党支部活动旧址始建于1904年,是东北地区成立最早的党支部。1924年成为沟帮子铁路党支部主要活动场所,1930年时任中共满洲省委书记的刘少奇同志亲自到此视察并指导工作,2002年被辽宁省委确定为党史教育基地。展馆共分为东北第一个党支部中共沟帮子铁路支部、党支部发展历史、党支部制度建设、党支部典型引领四个展厅。全面展示了在血雨腥风的革命年代,从欧阳强建立第一个党支部、开展争取花红争取自由的斗争,到各党支部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所取得的光辉成就。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员们每到一处都认真的听讲解、仔细的看资料、抗战文物、历史图片,深刻记录那段历史、缅怀老一辈共产党人那段丰功伟绩。同时,通过参观教育,使得教辅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加强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一致表示,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体现到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工作,努力为学校的转型发展多做贡献!

11D71

支部成员在纪念馆认真听讲解

126EC

支部成员在纪念馆认真听讲解

147AD

支部成员在纪念馆认真听讲解

171E6

全体支部成员合影

D3592

全体支部成员合影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档案馆